山竹竹

【周泽楷×叶修】周叶小段子(1)

轮回体育馆后门,叶秋叼着根烟将大半重量都靠在墙上,目光出神,不知在想写什么。
自三赛季后,整个嘉世并没有像大众猜测那样斩下第四冠,反而战绩愈发低迷,周常赛分数经常殿后,这次和轮回打,也如他预想中一样,输了。
身后的门被推开,是自家战队的队员。
“有事吗?”叶秋语无波澜。
队员挠头,小心翼翼问道:“叶队,有记者来采访嘉世,老板叫你过去说两句,压制一下舆论。”
他将烟头扔在脚边,随意碾熄之后,说:“你们知道的,我从不在媒体面前露面。”拒绝的意味已十分明显。
“可是老板那边……”
“他知道的。”说罢便不再理那名队员,又抽出一支烟自顾自抽起来。队员面露难色,见状还是转身进去将原话转告给了陶轩。
过会门又开了,叶秋连正眼都不给,不耐烦道:“说了我不接受采访……”
“呃……我不是记者。”
并非想象中的斥责或是要求,入耳的声音十分陌生,嗓音稚嫩。叶秋不记得嘉世队伍中有这么年轻的存在,下意识偏过头去看来人。
这人穿着轮回队服,身形十分匀称,白净的脸上纵然带着几分青涩,但样貌气质也已英气逼人。叶秋一瞧见他的脸,便知道他是谁了。
第五赛季轮回战队刚出道的小新人周泽楷。接替张益炜的一枪穿云之后,成为战队主力,将轮回一直徘徊在低分段的名次逐渐打了上去。年龄不大,却已初具高手风范。
“周泽楷?”见不是自家的人,他又恢复了懒散的模样,拿出烟一边过瘾一边模糊不清叫着他的名字。
周泽楷皱眉,看着吞云吐雾好不惬意的叶秋,开口便道:“抽烟不好。”
叶修斜睨过去,轻笑两声:“小孩子家家,哪里会懂抽烟的乐趣。”说罢还恶作剧一般微微靠近周泽楷,朝他吐出一口烟。
见周泽楷眉头又皱了几分却不躲闪他,只傻愣愣受着讨厌的烟味,他嘴角不禁上扬,觉得这后辈挺可爱,一点也不像自家战队里的调皮孩子,净惹人头疼。
想着想着他又开始为嘉世发愁,扬起的唇又落了下去。
周泽楷一直注意着叶秋的表情。他来的时候一听叶秋的语气就知道他心情不好,看见他因为捉弄自己得到了些许乐趣,终于有了放松的感觉,却不知为何这轻松没持续多久就又被沉重取代了。
他想了想嘉世这个赛季的表现和分数,隐隐也猜出了什么。犹豫片刻便向叶秋开口:“前辈很棒了。”
他不知道如何安慰人,脑子里过了一堆东西,可话到嘴边又词穷了一般只能吐出来几个字。
叶秋见他表情纠结,全然不像打荣耀时那般坚决果敢,知道他想安慰自己又不知如何表达,忍不住抬手在他毛茸茸的脑袋上揉了揉,有些欠揍地说:“哥当然棒,也不看看哥是谁,哥可是一叶之秋,斗神啊。”
周泽楷的表情更加纠结了。
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他随手灭掉烟,对周泽楷说:“哥得走了,小周加油啊。”
周泽楷支吾一下,从口袋里掏出几颗糖塞在他手里,说:“前辈不要抽烟了,吃糖吧。”
“你这是把我当小孩子啊。”
周泽楷不语,只用认真的目光看着他,大有一副你不收下我就不走的架势。
叶秋挑眉,突然笑了笑,当着周泽楷的面剥出了一颗糖塞进嘴里,牛奶味儿的。
周泽楷目光骤然一亮,唇边带上了几分笑容,叶秋看见他的笑容,心头不禁漏掉一拍,这小周,长得太好看了点,他这个大男人见了都得心跳加速。
“行了,哥回了,荣耀里见吧。”
他一手插进裤兜,一手举起来向周泽楷挥了挥,头也不回地便离开了。
周泽楷望着他的背影,暗念道:“前辈,我会加油。”
……
很多年后,两人都已退役,并肩走在北京的小胡同里时,叶修突然想起他们第一次在轮回体育馆后门单独相处时他曾有一闪而过的心动,不禁问向身边人:“小周啊,你是什么时候对哥动心的呢?”
“轮回,你揉我头那次。”周泽楷目光熠熠看向爱人,反问道:“你呢?”
叶修感慨万分,习惯性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即使周泽楷早已发育到比他高出一截,他也喜欢摸他柔顺的头发。
在周泽楷期待的眼神的注视下,叶修勾起唇角:“其实我也是。”
两人相视一笑,借长巷高墙的隐蔽,避了路人相拥而吻,缱绻情深。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